中心特色

发布者:admin2发布时间:2016-01-22浏览次数:198

1.  打造实验平台,构建教学体系的教改工作成绩显著。物理实验中心本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提高素质,协调发展的教育观念,制定了以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为核 心的工作目标,通过“打造三个实验平台,构建四级实验教学体系,倡导五重人才培养理念”来实践工作目标,并取得了显著成绩。
 2.  学科与实验室建设协调发展的工作模式,成效显著。实验中心随着物理学专业及其衍生出的光电信息工程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不断得到提升。物理学专业与光电信息工 程专业有三门在建的校级精品课程。物理学专业是校级品牌专业,是武汉市市级重点学科,是申报省级立项在建的品牌专业,专业的建设对实验室提出更高的要求。 实验中心抓住专业发展的每一次机遇,争取一切条件,使实验室的建设实现了快速的发展(学校近三年投入达400万,使仪器设备的更新率达70%),实验中心 呈现出环境优、仪器新、种类全的可喜局面。实验中心通过了省合格实验室评估,在教育部本科水平评估中受到专家好评,并评为武汉市市属高校示范实验室。
 3.  优化队伍结构、细化教学目标。实验中心经过几年的努力,形成了一支以副教授、博士生为主导的敬业爱岗的实验教师队伍,为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提供了重要的保 证。在教学过程中,通过开展实验成绩“打三分”、建立网络教学平台、开放实验等教学活动细化教学目标,使实验教学教学质量得到了全面提升。
 4. 理工结合、服务地方  物理实验中心成立以来,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宗旨,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开展了一系列的实验教学改革。在实验教学中,我们体 现了物理学与教书育人的教育方针相结合,为武汉市培养了大批的优秀的物理教师(05年仅汉阳区教育局就录用了我校12名物理学专业的学生)。在实验教学 中,我们体现了物理学与光电信息技术相结合,为武汉市培养了一批急需的光电信息人才。我们为武汉市科教兴市、科教强市作出了应有的贡献。